市治超办召开全市治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9 17:23: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9日,市治超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治超工作会议。市治超办主任陈高晋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治超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治超工作。六县(市、区)治超办主任,交通、公路、交警、住建、应急、能源等主要成员单位和各高速路公司分管治超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市治超办统筹疫情防控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以源头管控和路面查处为重点,多次开展专项行动,取得疫情防控和治理工作双胜利。同时,通过大力推进科技治超和宣传工作,营造了和谐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2021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要坚持源头监管,各县(市、区)要在一个月内完成对本辖区源头企业的公示,切实加大源头核查力度;二是要加强路面管控力度,通过完善路警联合执法、开展异地交叉执法等行动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三要强化科技治超,不断提高治理效率和水平;四要严格规范执法,着力提升治超工作法制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五要严格责任追查,督促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协同团体的力量推动治超工作取得新成效;六要做好治超宣传工作。

会上,为不断推进我市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牢固树立抓治超就是抓安全生产的理念,各参会单位负责人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治超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尤其是就进一步完善治超规定、强化路警联合执法机制,加强部门合作,严格路面管控和源头治理,实施“一超四罚”,推行非现场执法,促进治超工作常态化等方面,各单位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团结协作,毫不松懈地抓好治超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强化组织领导,对照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制定有效措施,促进各项治超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做好各部门间协调配合,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综合执法、形成合力,促进治超工作持续高效开展。要抓好治超基础工作,通过完善科技治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治超基础数据的分析统计,及时总结治超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治超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市治超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