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力量强支持 跟踪督促保落实 圆满完成疫苗接种阶段清零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20: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晋城市高度重视,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优化服务流程、科学组织调配、实时跟踪督办等举措,提前圆满完成本轮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任务。截至3月29日,全市累计接种160283其中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51263,完成一剂次接种108160人),全市211231疫苗接种任务全部清零8.95/100人的成绩排名全省第我市的主要做法是:

一、党政领导高层次推进接种工作

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落实。市委书记提出“应接尽接、持证上岗”的工作要求,市长亲自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分管副市长亲自协调、现场督办、全程指导,县级党委政府一把手亲抓亲管、亲自督办、推动任务落实,全市建立起“政府总责、行业促进、社区组织、专班推进”的工作机制,保障疫苗接种高效顺利推进。

二、典型带动立体化营造宣传氛围

晋城市全省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群众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进行解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研发上线“我接种,我健康,我为晋城市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助力”小程序,接力宣传疫苗接种;选取环卫、医护、出租、警察等行业代表为宣传大使,通过拍摄宣传短片、张贴海报等方式开展“我为晋城疫苗接种代言”活动;抓住清明节前返乡祭祖人员较多的有利时机,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利用人大代表选举之机,整村推进疫苗接种,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

三、“一行一策”针对性开展接种服务

坚持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全市在112个固定(临时)接种点紧张开展接种服务的同时,因行施策,为人员密集的涉外企业量身定制接种计划,通过流动接种点上门接种方式,定时定点接种疫苗;教育部门通过“高校设立流动接种点+固定接种点设立专门通道”的方式加快教职工接种步伐;卫生健康部门发挥行业优势,干部职工带头接种,形成示范效应,尽早实现全系统接种全覆盖。全市依托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15支流动疫苗接种队伍,机动帮助人群密集企业、社区完成接种任务。

四、科技兜底信息化提升接种效率

率先研发疫苗接种预约小程序,在“健康晋城”官微开通运营,实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掌上办”。全市26个接种单位开通数字化接种门诊服务,群众只需按手指或扫身份证,就能读取填报信息,突破了手动录入数据较慢的瓶颈,大大提升了接种效率。

五、人财物资全方位保障接种安全

根据接种任务和疫苗储运需求,市县两级紧急投入300余万元资金,补充冷链设施、电脑、扫码枪等设备,为各接种点配齐医疗救治人员、急救药品器材和急救车辆,医疗救治机构开通绿色通道,配全呼吸机、供氧和负压吸引装置、除颤仪、气管插管、心电监护仪等急救设备,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顺利

六、“时计日调”实时性跟踪接种进度

市防控办派出6支疫苗接种督导指导小组,常驻6个县(市、区)督导指导疫苗接种。建立了“日调度时统计日通报”机制,每时统计接种量,每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每日通报各县区接种完成情况,及时调配库存疫苗,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建立“动态清零红黄榜”制度,对进度快的县区红榜表扬,进度较慢的进行黄榜警告。

下一步,晋城市将对照目标任务,优化服务,细化流程,创新举措,有力保障,确保各阶段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效。(供稿:晋城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