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54: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3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主任宋喜俊主持会议,全室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主任宋喜俊受主任邵俊生委托对全室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楼阳生书记就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张志川书记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启新时代全市党史方志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研究部门要当好“排头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晋城这片红色沃土上,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不仅要学好党史,更要讲好党史,要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懂党史,还要用党史,坚决同历史虚无主义做斗争,为党立言、为党发声,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供稿:市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