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与海康威视公司签署警企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2-03 15:03: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了推动智慧交管建设,开启智慧交管模式,2月2日,晋城公安交警支队与海康威视公司举行了警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晋城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张鹏、政委牛坤和其他班子成员及科技、指挥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杭州海康威视山西业务中心总裁唐佳峰、研发总监王赏、技术总监刘利威、晋城总经理张斌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牛坤主持。

仪式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海康公司制作的专题宣传片,通过宣传片了解了警企战略合作预期愿景, 此次合作,双方将本着“友好合作、紧密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长处,同心协力、携手共进,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提升交通管理科技及智能化水平,开启智慧交通的一片新天地。随后双方领导分别致辞并签约。

唐佳峰在致辞中表示:在智能交通领域,海康威视一直致力于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和产品,近年来先后与深圳、西安交警,武汉、浙江交管局,上海交警总队等多个科技领先单位展开深度警企战略合作。海康威视经过多年潜心探索研究,发布的“海康AI Cloud框架”,从产品到解决方案全面引入AI技术,全面开启AI在行业的应用,也首次提出了云中心-边缘域-边缘节点的行业应用框架,此框架将进一步促进海康威视科技研发贴近交警的实战需求。他提出,希望通过海康威视的研发实力、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本地化的服务,与晋城市交警支队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共同深入业务分析与实战需求,立足城市交通安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公路交通安全防控等领域,共同探索智慧交通综合治理建设方案,开展交警技术领域的项目研究,推进警用科技应用的推广。同时,将静态交通数据、动态交通数据与互联网交通数据融合,运用大数据分析能力,推动整个城市智慧交通发展。

张鹏指出,这次警企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科技兴警、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务实之举,是推动公安交管工作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强本之路,标志着我市公安交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近年来,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科技强警战略和智慧交管建设,坚持把科技信息化作为推动晋城公安交管工作发展进步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来抓。海康威视在大数据、云计算、基础硬件等领域可提供业界领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长期以来对晋城公安交警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晋城交警与海康威视公司有着优良的合作历史和信任基础,在智慧交通建设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推进建设了重点区域全息路口、区域信控优化等,在深化合作方面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交警支队与海康威视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这既是立足晋城交管工作特点与实际、强化公安交管基层科技能力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贴近实战需求、着力打造新智慧交管的关键步骤。他要求,协议签署后,交警支队将借力海康威视在大数据、网络技术、人工智能、5G、视频处理等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和优势,开展以公安交管大数据为基础,视频应用为重点的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构建自主可控的智慧交通综合平台,实现信息数据的深度融合,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交管,有效提升警务实战效能和公安交管核心战斗力。也期待海康威视公司能充分利用晋城交警的业务优势、资源优势,在协议内容框架下密切协作,因势而谋、因势利导,开辟“试验田”,建立“根据地”,聚焦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交通联网联控、交管政务服务、高新技术创新应用、科技人才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警企合作建设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更大实效方向发展,为晋城交管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和服务支撑,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交管”样板点,助力我市公安交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开创智慧交管新局面。(供稿: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