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2020年度10项最满意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36: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市水务局向全市人民承诺的五件事项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亮点纷呈,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水支撑和水保障。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开创水利发展新局面。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了党的建设与水利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二是夯实水利基础设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水源建设完成主体工程,具备通水条件;郭壁供水改扩建工程顺利推进;书院河清水复流工程竣工验收;沁河重点段河道治理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

三是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年完成投资1.66亿元,实施各类工程368处,受益村庄383个,受益人口24.8万人。兑现了军令状,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任务。

四是深化河长制改革,构建河湖管护新机制。强化“两长治河”体系,落实“河长+河长助理+巡河员”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格局,市水务局荣获水利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五是发展农业节水灌溉,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全市共完成实灌面积72.3万亩,占计划的100%。同时,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3.8万亩改革实施面积)全部完成。

六是创建节水型社会,开展国家节水行动。高平、泽州、城区、阳城入选全国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区)名单;出台了《国家节水行动晋城实施细则》;市水务局节水型机关建设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七是深化水管体制改革,提升行业监管能力。高平市为全省唯一通过水利部评估验收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为小型水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样板。

八是建设水生态文明,实现人水和谐。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河道管护,深入开展清河专项行动和河道“清四乱”;扎实推进水土保持建设;建成全省唯一的智慧水电云管理系统,实现生态流量智能动态监控。

九是强化水旱灾害防御,打造平安水利。加强水旱灾害的监测和预警,突出抓好水库、河道、水电站、淤地坝、在建水利工程的监管,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认真贯彻“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水利工程稳定安全运行。

十是建设城市水系,打造水韵晋城。全力推进城市河道清水复流,通过实施引沁入丹、引水入城,采取地表水、地下水、中水联合调度,实现了“外部连通”“内部循环”“水系成网”“河湖贯通”的城市水系,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水环境作出新贡献。(供稿: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