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震减灾中心对沁水台站监测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38: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晋城沁水台站观测数据出现异常,为尽快弄清异常原因,市防震减灾中心立刻对沁水台站10公里范围内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由应急局减灾救灾科、防震减灾中心台网、沁水县应急局、沁水县郑庄镇政府共同开展。

在排查过程中,市县应急局同志认真负责,镇政府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被排查单位全力配合。通过排查发现沁水台站周边有两个煤矿,分别为距台站5.8公里的郑庄煤矿和距台站8公里的东大煤矿,这两个煤矿从去年10月份以来一直在井口进行爆破,其中郑庄煤矿爆破次数较多,用量也比东大煤矿用量大。根据排查结果,认为郑庄煤矿的爆破是造成台站观测数据异常的主要原因。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间短,效率高,充分体现了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大安全,大应急的优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