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开展系列活动向首个警察节献礼

发布时间: 2021-01-13 18:40: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的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同时也是第35个“110宣传日”。为庆祝首个“1.10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号令,冒风寒、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路面一线和疫情防控检查点,为首个“1.10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一是提前造势,突出宣传主题。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营造节日氛围。各大队走进广场、学校、社区、企业、驾校等地,提前为警察节预热,民警在宣传过程中以“1.10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以群众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为鉴,开展全方位接地气的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同时支队积极协调市交通局、公交公司,在市区127个公交站点电子站牌和210辆公交车车载电视投放了庆祝警察节祝福语和反映交警为民服务的视频,各大队积极协调本辖区地标建筑,充分利用岗点LED显示屏以及楼宇显示屏播放警察节相关图文内容,并通过发放宣传页、摆放展板、悬挂标语、发送短信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将“1.10中国人民警察节”宣传与交通秩序管理相结合,与“减量控大”、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行动、巩固创文成果、提升人民群众三感九连冠相结合,为宣传造势,突出宣传主题,弘扬晋城交警精神,展示了晋城交警的良好形象。

二是全媒联动,扩大宣传效果。“1.10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支队利用“晋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推出“致敬警察节系列活动”推文,先后推出了“图片展示——你眼中的警察是啥样”、“来自各行各业的声音——警察这份工作和我想的不一样”、“喜迎警察节,感受别样‘警彩’、“晋城公安交警车驾管智慧小镇工程奠基开工”、“警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硬核老大哥,战‘疫’老民警”、“你好,警察节——海报”、“警察节,蜀黍的群聊曝光了”等赞颂交警、讴歌交警及反映交警为民服务的一系列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晋城交警的别样风采,诠释“警察”的非凡意义,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点赞。在1月9日晚参与了“晋城公安云上警营开放日”,在直播中就“一门通办”“智慧停车”等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向网友进行讲解,当晚直播观看量达到28.8万人次。同时还通过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加深对“1.10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认知,强化了宣传效果。

三是全面覆盖,创新宣传形式。“1.10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创新宣传形式,各大队都分别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交警手势操表演、警体活动比赛、趣味游戏等丰富的警营文化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团结协作、勇创一流的警营文化氛围。同时支队和各大队结合“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创作了一系列优秀的图文和视频作品,展示了晋城交警文化建设的成果,展现了晋城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供稿: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