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闻“疫”而动全力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 2021-01-12 14:26: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期,全国多地相继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晋城支队高度重视,闻“疫”而动,迅速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工作部署。6日上午,支队召开2021年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卡点勤务、窗口单位、办案场所、一线执勤岗位等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后勤保障、防疫物资保障和安全防护培训工作。

二是闻疫而动,执行防疫查控。经支队研究决定,由大队执行高速公路东入口防疫查控工作。各大队闻令而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查控工作,制定值班领导和带班民警负责制,合理调整警力,科学部署勤务,抽调人员组建防疫专班,每天三班,每班1名民警、3名辅警,6日10时前人员到位,开始执行查控任务。

三是盯紧内部,严密防控措施。在外防的同时,紧盯内部防控,严格队部大门入口、秩序车管服务窗口、一线执勤岗位、事故处理环节和办案场所等接触人员众多、工作环境开放、感染风险较大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同时,对所有人员及其家属做好信息排查,严格落实报备登记制度,坚决防范内部感染。

四是加强培训,配齐防护装备。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培训,尤其是重点岗位和查控卡点人员的防护培训,严格落实工作、生活各环节的防护措施,减少外出、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紧急储备防疫物资,加强防疫物品保障,为一线配备配齐口罩、防护镜、手套、消毒液等必要的防疫装备物品,合理安排警力勤务,确保人员休息时间。(供稿: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