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迅速开展“2021平安晋城1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12 14:24: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晋城全市公安机关“2021平安晋城1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晋城支队结合辖区实际,迅速部署,严格措施,统筹做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为全国全省“两会”和全县人民群众欢度“两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强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往年同期交管工作实际,全面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情况和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结合新年伊始及春运安保要求,针对性调整勤务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分步推进实施。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2021平安晋城1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旺盛的斗志,积极投入专项行动之中,确保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取得实效。

二是集中隐患排查,降低事故风险。在辖区全面开展道路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对设置不合理或缺失的,迅速会同相关部门予以完善;对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开展摸底检查,对运输车辆安全状况、动态安全监管应用、驾驶人安全教育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建档造册,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积极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对非法营运“黑车”加强主动查处,畅通举报渠道,坚决遏制此类车辆引发的交通隐患和事故;结合恶劣天气情况,加强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善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疏堵保畅应急措施。

三是找准工作重点,强化路面管控。充分发挥交警执法站、智能交通管理平台、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为重点,在辖区国省道等重点路段,精准查缉打击违法停车、占道行驶、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继续落实路警联合夜间错时勤务,提高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营造宣传氛围,引导合理出行。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发布公路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倡导驾驶人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和交通陋习,树立文明出行新风尚。(供稿: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