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统计局完成信息系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4 10:30: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各级网络安全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强化晋城市统计局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减少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点,确保晋城市统计局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晋城市统计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积极组织开展全局网络信息系统风险评估与整改加固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晋城市统计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全局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评估工作。严格落实公开招标制度,通过公开招标,择优选择专业的网络安全风险评估机构开展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二是严格标准,全面评估。对照网络安全标准,按照制度建设、标准执行、系统运维、安全漏洞和安全管控方面要求梳理晋城市统计局网络信息系统开展全面的风险评估工作。

三是及时整改,全面升级。针对风险评估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点,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全面组织开展整改加固工作。通过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设备使用、维护和处置的制度化管理。对落后的旧信息系统全面关停下线对现用的信息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加固晋城市统计局网络信息系统的抗风险能力显著提高。(供稿:晋城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