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信访局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 2020-12-31 16:43:5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31日上午,晋城市信访局集中开展了“元旦、春节”廉洁文明过节提醒谈话。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对全局党员干部廉洁文明过“两节”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增强纪律意识。省、市纪委监委每逢节假日到来之前都要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我们必须以案为戒,切实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持续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政自觉,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能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能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

二要严格执行“十项铁律”。要牢记“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和名贵特产“十项铁律”时刻保持廉洁自律,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积极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要大力倡导文明过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局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要严守考核纪律。当前信访专项考核在即,考核工作中坚决不能接受任何有可能影响公平公正的礼品和土特产,不能被这些礼品、礼金绑架,失掉公平说话的话语权。考核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考核纪律,不得吃拿卡要,不得接受被考核单位宴请、馈赠,确保考核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五要加强疫情防控。防控疫情仍然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切实做好办公场所、家庭和个人防护工作。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确保健康、安全、平安过节。(供稿: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