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12315一周数据分析(11.27-12.03)

发布时间: 2020-12-04 12:44:0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11月27日至12月3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336件,比上周减少53件,其中咨询235件,占受理总量的69.9%;投诉80件,占受理总量的23.8%;举报21件,占受理总量的6.3%。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0件。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3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3%,主要反映医院停车收费价格高、物业收取的停车费不合理、餐饮消费时菜单标价和实际结账价不符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79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8.2%。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31件,主要反映办理的各类健身卡、游泳卡、洗车卡、按摩卡等因商家关门、转让或未按承诺提供服务及个人不想继续消费要求退款;交纳的购车、培训、家俱订金要求退还费用及消费者对商家提供的产品不满意要求退款等问题;二是产品质量问题13件,主要反映购买的羽绒衣、鞋子、玩具、皮包、电动车、汽车等方面存在的质量问题;三是食品问题9件,主要反映食物变质、用餐后拉肚、食品中含有异物、食品外包装不符合国家标准、假冒饮料等方面的问题。其他投诉还包括产品虚假宣传、美容过敏、代金券不能使用、商家不履行装修合同等方面的问题。

    普通举报19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8.8%。主要涉及产品的虚假宣传、用餐过程中发现异物、餐饮服务人员没有健康证等问题。(供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