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紧抓“五根弦”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

发布时间: 2020-12-02 10:15: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晋城支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是紧抓“责任弦”,部署细致有力。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和当前工作实际,分析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科学部署警力,重点突出开展交通违法查处。层层召开动员会,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当前事故预防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听从指挥,做好强化值班备勤、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紧抓“事故弦”,清零源头隐患。组织车管民警定期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清理辖区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风险隐患,对存在问题的车辆,一律抄告车辆单位或车主限期处理;对达到报废标准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一律抄告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撤销、吊销道路运输证。

三是紧抓“管控弦”,保持高压态势。各大队集中优势警力,强化巡逻管控,加大对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强化对大货车、校车、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始终保持铁腕治违高压态势。

四是紧抓“教育弦”,扩大舆论声势。积极深入辖区学校、企业、社区,针对学生、员工、居民等人群开展冬季出行安全常识宣传,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五是紧抓“规范弦”执法,安全防护到位。结合冬季雾霾、严寒等恶劣天气多发的实际,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上路执勤时必须按规定,佩戴反光背心,携带执法记录仪等装备,保证装备齐全、性能良好,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供稿:晋城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