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山西农大签订8份食品加工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创新  共谋未来

发布时间: 2020-11-20 17:00: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全市食品加工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切实补齐规模小、后劲弱的发展短板。11月19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晋城市食品行业协会、10家食品加工企业代表一行16人赴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并签订8份沉甸甸的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对接中,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全红着重介绍了对接交流的目的意义、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创新生态的做法成效以及我市食品加工行业的发展现状、优势短板、合作需求,热切希望一是通过对接交流能吸引农大更多的优秀教授和专家加入我市科技特派员队伍,为我市民营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二是通过“政校企”深度合作方式,全力提升我市食品加工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愈围绕学院的发展沿革、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研发能力和近年来校企合作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此次对接和今后的合作抱有极大兴趣和强烈愿望,希望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打开“山西农大——晋城企业”“深度合作、快速交融”的大门,最终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晋城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山西晋城市龙谷仓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俊波重点围绕协会基本情况和全市食品行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问题需求与发展瓶颈,以及龙谷仓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方向和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学院各系主任、各学科研究带头人分别立足本专业和主攻研究方向及成果、背后的技术研究后盾和团队进行了介绍,并与在座的食品加工企业代表提出的技术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解答。整个对接交流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企业争相提问,唯恐错失良机,专家耐心细致,做到有问必答。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程岗、副书记贾文龙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经过磋商对接,最终,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市食品行业协会、山西龙谷仓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厦普赛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晋城市古陵山食品有限公司、山西皇城相府酒业有限公司、阳城县华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陵川县豹犊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约定择机相聚晋城,进行后续对接。对接活动结束后,还参观了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技术研发实践基地和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大厅。

这次对接开局良好,成果丰硕,为今后我市食品加工企业“解难题,破瓶颈”搭建了很好的技术服务平台,也为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供稿: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