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打击传销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17: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2日,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主持,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总结通报今年以来我市打传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处四级调研员卫春峰应邀出席会议。市、县两级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成员单位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白亚平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联动协作,扎实开展打击传销工作,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积极贡献。截止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联合居委、村委、公安机关劝返我市在广西南宁参与传销活动人员7人,查处传销案件2件,罚款21.95万元;全市公安机关对传销活动立案2起,破案6起。全市各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刑事案件4起。

    白亚平强调,近年来,我市没有发生因传销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但传销活动依然存在,面临的形势还非常严峻。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打击传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防守战、整体战,让各类传销活动在晋城无处藏身。

    最后,白亚平就全年打击传销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聚焦。把打击传销作为一项刻不容缓的政治任务,持续保持对传销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铲除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打出成效、治出声威。二是部署上要再深化。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突破,坚持从严从重、突出打早打小,紧盯重点板块、保持高压态势。三是力量上要再加强。各级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不断推进打击传销行动向纵深发展。四是标准上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今年打击传销工作中的弱项、缺项,抓紧完善补充,确保我市打击传销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力争实现全市范围内“无传销组织、无传销窝点、无传销人员、无传销活动”目标,切实维护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序良好、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结束后,卫春峰同志做了《打击传销工作实务》专题讲座,介绍了我省传销活动现状和打击传销工作要求,结合近年来我省发生的传销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供稿: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