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亚平深入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新址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1-12 17:57: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1日,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建设和运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白亚平深入山西蓝远快递物流园总仓新址督导检查,现场召集市商务局、卫健委、财政局、山西蓝远物流有限公司等总仓运营成员单位负责人就总仓建设运营工作进行协调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瑞新陪同督导检查。

在总仓新址建设现场,白亚平与承办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总仓运营及新址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总仓承办企业要严格履行日常管理法定义务,建立健全入场产品信息档案,完善巡查、自查和问题整改等制度,主动发现、及时处置食品安全和新冠病毒污染风险;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制度,确保进入总仓的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格落实工作场所环境卫生、仓储分区管理、设施设备维护、日常消毒等管理制度,确保总仓安全运行。

白亚平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总仓日常防控和消毒的专业化指导,做到精准防控和源头阻断。配齐配强核酸检测力量,建立常态化检测的响应机制,切实提高检测效率,力争做到冻品随到随检,压缩企业等待时间,保障企业正常经营和肉品市场供应。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避免待检仓冻品积压造成交叉污染;运营保障部门应尽快完成项目预算审批及拨付,缓解总仓承办企业资金压力,保障防疫物资按需供应;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市场检查力度,依法落实进口冻品溯源管理。对辖区从事进口冻品储存、销售、加工的生产经营者全面排查,检查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相应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晋城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出库证明》、供货商资质及相关凭证、进口冻品标签标识。11月1日以后进入我市未取得《晋城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出库证明》的进口冻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

白亚平要求,各总仓运营成员单位要对照分工职责一抓到底,确保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建设和运行高质高效,坚决堵住通过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经营活动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漏洞。(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