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新”突破,晋城市中小企业擘画智慧蓝图

发布时间: 2020-11-04 16:32: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3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了“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推进会。

此次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鼓励、引导全市中小企业聚焦“六新”突破,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推动“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融合创新,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20余家中小企业实地观摩了山西柴火部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晋城市大数据应用中心。会上,山西省移动通信公司晋城市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晋城市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晋城分公司、苏州采微工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重点讲解了“5G+工业互联网”应用,各参会企业围绕“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长远打算进行简短交流发言。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全红在推进会中指出,以兴高集团高平市三甲炼焦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中小企业围绕“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建设,在全市带好了头、起好了势、筑好了基础,接下来要以此为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融合发展进程,构筑新时代企业竞争新优势。他强调,全市中小企业要凝聚共识,进一步创新理念、开拓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在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等新赛道上率先蹚出一条发展新路来。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六新”突破,搭建创新平台,发挥引领作用,做到提早谋划、提早起势、提早推进,通过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各县(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供稿: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