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寄递渠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16:42: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近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区圆通、中通、百世、韵达、申通、顺丰等企业分拨中心和高平市快递企业分拨场地及营业场所,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了解、查阅档案资料、调阅监控等方式,检查了各寄递企业“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企业应急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进行反馈,责令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寄递企业要认清当前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落实寄递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项制度”,把好收寄关口,加强对生产作业场地、分拨中心、营业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运输车辆、消防设施、分拣设备操作管理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寄递安全服务管理水平,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供稿:市邮政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