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奔小康,同心共筑梦

——市疾控中心举行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15:19: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金风送爽,秋阳高照。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市疾控中心联合沁水县交通运输局在沁水县龙港镇曲寨村共同开展“携手奔小康,同心共筑梦”主题扶贫系列活动。

上午10时,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秦玉明、副主任张先堂带队,与沁水县交通局的干部职工、曲寨村的群众们欢聚一堂,畅谈秋收的喜悦。在现场进行的“爱心消费、助力脱贫”活动中,前一天晚上新榨的葵花籽油、刚刚晒足阳光的小米、采集春夏秋三季精华的土蜂蜜、各种新鲜出炉的农产品无不引起活动参与者的踊跃认购,秦玉明更是代表单位工会现场认购400斤小米、400斤葵花籽油。

在“访民情、慰民生、解民忧”座谈会上,贫困户们畅所欲言,谈到了扶贫以来生活发生的变化,表达了对帮扶单位的感谢。了解到贫困户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秦玉明表示非常欣慰,他回顾了市疾控中心三年来包村帮扶的工作历程,强调了三年来驻村帮扶给贫困户们带来的巨大改变,表达了中心领导班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座谈会现场,中心志愿服务队现场讲解了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要点,向村民和交通局的职工们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健康生活用品。

秦玉明和张先堂现场组织了村民们在爱心超市进行了积分兑换,了解到村民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创建文明家庭等就可以积累爱心积分,高兴地表示,爱心超市的作用发挥到位了,就是要引导村民们讲文明、树新风、勤劳致富。

活动最后,秦玉明、张先堂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送上了慰问品,秦书记强调: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作队员驻村工作,工作队要牢固树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扎根在村,服务为民,再接再厉,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市疾控中心 闫煜辉)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