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亚平带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9-28 11:52: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9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带队开展了中秋、国庆特种设备安全节前监督检查。

    白亚平先后深入阳城国际发电有限公司、山西兰花科创田悦化肥分公司,重点检查电站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是否进行年检,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使用等。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好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现场同企业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白亚平指出,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一要树立安全意识,严防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坚持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生产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参加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培训,对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切实加强两节期间的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隐患台账,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预案“五落实”,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各项应急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要加大安全监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迅速行动,勇于担责,勇于作为,扎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大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和违法打击力度,以务实的作风,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检查期间,白亚平对“山西省质量奖”、市场监管涉及的标准、知识产权、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知识进行了宣传贯彻落实。(供稿: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