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在我市开展节能“双控”现场评价考核

发布时间: 2020-09-29 08:43: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4日-25日,由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刘振民带队的省节能“双控”考核组在我市进行现场评价考核。考核评价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考核相结合方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代表市政府向省考核组作工作汇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陪同评价考核。

    9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省节能“双控”考核汇报会,听取了我市2019年度节能“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省考核组进行了反馈。9月25日上午,考核组深入国投热电和天泽煤气化公司进行现场评价考核。

    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刘振民指出,晋城市对节能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工作扎实,需高度重视产业结构优化和重点领域用能管控,紧盯目标,补齐短板。一是要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市能源局要切实履行好节能“双控”牵头责任,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市直相关责任部门要扛起责任,共同做好节能“双控”;二是要抓重点高耗能企业,加大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围绕“六新”要求,推动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高附加值产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重点县(市、区),对能耗大县开展节能执法监察和考核,督促企业进行节能技术改造,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确保全市节能“双控”目标完成。

    席学武表示,要以此次现场评价考核为契机,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将节能“双控”工作作为推动全市能源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首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全面认领任务和问题,树立目标意识和结果导向,深刻剖析节能降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查找原因,始终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重点用能单位监督考核和与市直相关部门合作力度,促进节能工作再上新水平,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省下达我市节能“双控”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调整控制高耗能产业布局和耗能比重,继续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节能降耗管理,强化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水平,推动我市能源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供稿:市能源局 宋瑶 焦哲玺)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