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两节”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9-28 14:45: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确保国庆节和中秋节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让群众食得安全,吃得放心,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部署,多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两节”来临之际,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护航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查食品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备案),是否在许可(备案)的经营范围内销售食品,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食品行为。

二是加强水果、蔬菜、畜禽肉等热销售食品的快速检测,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针对节日期间热销特点,以月饼、乳制品、肉制品、米面粮油、畜禽肉、水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大型超市、食用农产品批发零售市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四是持续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市场销售等专项整治和冷冻肉品、进口肉品(海鲜)专项排查,严查虚假宣传、未按规定标注标签标识和未按规定贮存,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储存条件持续合规和销售食品可追溯,有效防控疫情风险。

五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9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开发区、城区、阳城、陵川、沁水等20余户食品销售单位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中对发现问题及时移交相关单位依法处理;9月22日下午,局长白亚平、 副局长王瑞新带领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对古书院工贸有限公司万德福龙湾店、晋城市酷果冷链有限公司生活超市、晋城市格格优先商贸有限公司阳光生鲜超市等食品销售单位督导检查,要求确保“两节”食品安全,市场稳定,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六是加强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知法、守法意识。七是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食品安全类投诉举报,及时曝光各类食品违法行为 。(供稿: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丁军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