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两节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 2020-09-28 15:52: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让广大消费者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消费安全、理性消费为要。

一、月饼选购注意事项。购买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的市场经营主体及信誉良好的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购买。所购月饼要选择市场认可度高、标识规范齐全、包装完整无损的产品。根据身体状况健康食用,避免过量食用引起不适。对于一次食用不完的月饼,应按储藏条件正确储存,防止食用变质的月饼。

二、旅行确保平安。出游订单签订要细致。两节期间是旅游出行的好时节,计划在网上预订旅行食宿的消费者务必在预订前仔细查看订单的具体内容、规则和附加条件,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预订,同时保留好订单截图、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相关证据,以作为产生纠纷时的维权依据。

三、绿色节约用餐。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增强节约意识,爱惜食物,拒绝野味,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大吃大喝等陋习。外出用餐理性消费,按需科学点餐,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光盘行动”是时尚,争做绿色节约餐饮消费的参与者。

两节期间,消费时应索要并妥善保管好发票、收据、微信支付等消费凭证。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商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及时拨打12315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投诉维权。(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