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小事做实、实事做好、好事做细”践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8 11:53: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坚持把“小事做实、实事做好、好事做细”作为宗旨,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促和谐为重要抓手,针对老年人驾车出行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来检验“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初步成效。

一是小事做实。9月22日,交警支队联合市卫健委印发了《晋城市老年人驾车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全市老年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确保老年人“安于出行、便于出行”。9月24日下午,支队政治处主任李渊带领民警到“联点共建”单位金凤社区开展了“珍爱生命 关爱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竞答送头盔活动,民警向在座的30余位老年人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页,围绕即将施行的《电动车管理条例》详细讲解了电动车的种类、电动车骑行规范等,解答了老年对于电动车上牌上户的疑问。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举手抢答,答对问题者得到了安全头盔、围裙和指甲刀等奖品。老年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还得到了礼物,都表示收获满满。

二是实事做好。直属一大队民警结合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以及电动车上牌上户等内容,到辖区挨家挨户为老年人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了精心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扇。直属二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大张村霞光敬老院针对老人的出行特点,结合几起典型的老年人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56名老人讲解了日常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直属三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冯匠村、北岩煤矿社区、古矿社区到老年人聚集的地方开展普法宣传,教大家区分电动自行车与电动轻便摩托车的登记管理要求,并劝说老人们不要购买不达标的电动四轮车及老年代步车。直属四大队民警深入茶元社区为老年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开展老年驾驶人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并发放《老年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呼吁家人要多关心、关注老年人的出行安全。

三是好事做细。泽州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高都镇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与老人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竞答互动,为答对问题的老人送上交通安全宣传台历、围裙、头盔等小礼品。高平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农村“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对老年人因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阳城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敬老院,采取“讲故事”的形式,向广大老年群众宣传和讲解搭乘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老年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陵川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云谷图村和阳光移民社区,面对面地向老年人讲解非法安装遮阳棚、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守法践行者。沁水交警大队民警走村串巷、现场说法,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宣传主题与老年人拉家常、讲法规,唤醒他们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供稿: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