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确保资金直达基层

发布时间: 2020-09-25 17:00: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晋城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的要求,成立了晋城市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审计工作方案和计划,采用“上审下”的方式,分月对六县(市、区)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开展专项审计。

在审计中,市审计局主动与市、县财政部门对接,通过检查财政预算管理系统和新增财政资金监控系统;核实相关支出的真实合规性;查阅相关项目资料;现场查看项目进度等方式,重点对新增财政资金在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发挥绩效方面进行了审计。截至目前与省厅联合对泽州县、阳城县、陵川县和沁水县持续开展了跟踪审计,在审计中坚持边审边改的原则,有效促进了新增财政资金及时高效精准使用,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供稿: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