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思路定方向,民营经济发展问计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 2020-09-25 17:09: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关键时刻。9月24日下午,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晋城市民营经济发展问计献策人大代表座谈会”,意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为民营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李斌和与会的7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发言,提出民营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充分体现营商环境要优化,政策要落地、待遇要公平,人才要跟进,服务要到位等内容,要定时召开职能部门联席会议,尽快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郭治琛强调指出,政策和人才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政策的制定要有“温度”,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来制定政策。编制民营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找思路定方向,充分了解国际国内发展趋势,找差距,补短板,革除旧观念,构建新思维,在数字经济、“互联网+服务”上寻求突破。用市场的思维谋划发展,用资本的力量推动发展,用技术的优势提升发展。对企业来说,就是要适应发展趋势,加强信用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管理,拓宽融资渠道,向智慧工厂、“5G+互联网”发力。

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全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郭主任和各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前瞻性、指导性,引领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后认真梳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使民营经济“十四五”规划内容更加丰满,更加实用,更具可操作性。并向人大代表作出承诺,一定要为民营企业服好务,努力实现“三转”,即转观念、转职能、转作风,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真正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供稿: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