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个体工商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

发布时间: 2020-09-16 10:22: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1日上午,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个体工商户代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座谈会。城区、泽州县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

在个体工商户代表交流发言中,大家积极活跃,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场主体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深刻阐释了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极大鼓舞了我们广大个体工商户信心和斗志,要将诚信经营作为我们企业今后生存发展的立足之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恒心办恒业,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国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指引下,个体私营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特别是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我国个体私营经济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从业队伍不断壮大,共同构成了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活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鲜明论断、“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鲜明要求、“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的鲜明导向和战略部署,以稳定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为关键,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切实增强各级个协组织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要把会员队伍的宣传思想教育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坚持政治建会,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教育、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思想引导政治引领、积极推进“小个专”领域非公党建工作、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遵法守信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为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服务兴会”的办会理念,深入开展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各项活动,推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保障小微企业享受改革红利。要坚持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树立新观念,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保障,改革创新、固本强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协会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引领个体经营者焕发创新发展活力,担当造福民生回馈社会责任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市场活力来自于企业,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勉励企业家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弘扬企业家精神,强调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增强爱国情怀,要敢于承担风险,敢为天下先,要诚信守法,要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广大个体经营户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我国社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