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暨为民办实事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12 15:53: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贯彻落实林武省长、吴伟副省长批示精神以及全省民生实事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不断推进我市2020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全面有序开展,8月11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暨为民办实事推进会议。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尚晋河对下一步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贾震华对1-7月份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汇报了本辖区1-7月份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刘冰要求:对下一步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做实妇幼健康工作的政治勇气。妇幼健康工作最能体现党和政府的民本思想和民生情怀,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中,有三件由卫健委牵头办理落实,所以一定要把好事做好,把好事做实,这是做好妇幼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县(市、区)要从思想认识入手,做的好的要继续保持,做的差的要奋起直追。

二要持续跟进具体项目,进一步加大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工作力度。数字最能说明问题,排名最能看到差距,纵向要加大压力传导,市卫健委对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各县(市、区)卫体局对县直专业机构、乡镇加强检查质量;横向要加强沟通联系,要同民政、妇联、团委、工会等建立联合机制,携手推进妇幼工作做好做实。

三要不断丰富活动举措,进一步夯实全市域妇幼健康事业繁荣发展的群众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和载体,在巩固传统媒体宣传主阵地的基础上,大力开拓新媒体、自媒体的宣传功能;要用好乡镇力量,扩大群众基础,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服从率。

妇幼健康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事关全市人民的福祉,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妇女儿童的安全和健康,为推进健康晋城建设做出妇幼系统人应有的贡献。

各县(市、区)卫体局分管局长、妇幼科长;各县(市、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及相关业务科长;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及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供稿: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