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消费品市场稳步回升

发布时间: 2020-07-22 18:49: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上半年,市商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有关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促消费工作,在服务保障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复商复市的同时,引导企业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02.6亿元,同比下降9.6%,降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6.3 %)6.7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1.4%)1.8 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一。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如下特点:

  网络零售额降幅收窄。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为1.9亿,单月增速为34.3%,累计同比下降10.0%,降幅比上月收窄6.7个百分点。

  生活必需品类快速增长。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吃、穿、日用品等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快速增长。限额以上日用品类零售额1.4亿元,同比增长29.4%;粮油食品类零售额9.1亿元,同比增长30.5%。基本生活类消费的快速增长对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起到有力支撑作用。

  家电类促销效果明显。家电促销活动开展以来,51家促销企业累计销售电视、冰箱等10种商品67912台,销售额19194.0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15%。限额以上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3.3亿元,同比下降10.3,降幅比1-5月份收窄10.4个百分点,单月增长44.2%。

  品质时尚类商品消费平稳增长。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分别是0.7亿元、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5%、16.7%。

  家具、建材类商品增长迅猛。随着家具、建材类行业的复工复产,疫情过后的婚房、迁居、装修需求集中释放,限额以上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额1.4亿元,同比增长21.7%;家具类零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29.3%。

  石油及其制品类稳步回升。受我市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和重大建设项目的快速推进及国际国内油价上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石油销售额明显增加。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8.8亿元,同比下降22.1%,降幅比上月收窄6.1个百分点。

  汽车类商品销售低迷。受疫情及去年国五、国六标准切换的影响,汽车市场消费还未完全恢复,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16.7亿元,同比下降11.5%。(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