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新增两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发布时间: 2020-07-07 17:15: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山西兰花百货超市有限公司晋城兰花城店、高平市佳惠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红旗生活广场超市两家超市被评为第二批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包含2019年第一批认定的晋城市凤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凤展新时代广场、晋城市凤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凤城路店,目前我市已有4家超市被评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居于全省前列。

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深化食品安全城市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主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更高期待的具体举措。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基础和关键,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以百姓能购买到放心肉菜的需求为出发点,充分调动并发挥超市等大型企业地示范和引领作用,着力培育一批经得起考验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树立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业的标杆。同时以点带面,发挥超市食品供应主渠道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提升示范超市销售肉菜等食用农产品的公信度,正向激励其他超市、其他业态、其他环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下一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充分发挥“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引领作用,不断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引向深入,一手抓示范超市的巩固提升、动态管理,一手抓创建超市的推动引导、持续扩容,引领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提升,进一步提高舌尖安全指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满意、吃得放心。(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