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畜产品兽药残留例行监测结果合格率为100%

发布时间: 2020-07-06 16:46:0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畜禽安,则食安;食安,则天下安。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是保障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监管措施,省厅每年都下达监测任务,并列入我中心2020年度市级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任务。从年初以来,我中心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省厅下达的监测计划、抽样数量,积极组织指导城区、泽州和阳城开展监测抽样工作,按时完成第一、第二季度畜产品例行监测兽药残留监控任务,前半年共完成畜产品例行监测60批次,其中猪肉4批次、牛羊肉4批次、鸡肉8批次、鸡蛋8批次、猪尿24批次、牛羊尿12批次,并及时将监控样品送省畜牧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监测。

截止6月30日,省畜牧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以《关于我省畜产品兽药残留例行监测第一次、第二次监测结果报告》,通知我市前半年报送的所有检测样品监测结果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这都是市县两级畜牧兽医部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辛勤工作的结果,在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检查指导、技术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确保了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