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6 16:22: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建党、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构建和谐、向上的党建文化氛围,为全市水利事业发展助力,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准确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起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

二是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份,各党支部以“朗诵党章,牢记党规”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初,将以“践行领袖嘱托,率先?出新路”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充分结合实际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集中交纳党费、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讲“抗疫故事”、入户帮扶、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

三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对水利系统老党员、困难党员、表现优秀的驻村帮扶干部、抗疫斗争一线人员等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通过走访慰问,使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深入联系点调研。由党组书记带头,带动班子成员结合走访慰问、工作调研、“三零”单位创建等工作,深入党支部联系点开展政策宣讲、加强工作指导、听取基层意见,帮助解决1-2个突出问题,限期转化提升。

五是讲好专题党课。6月28日,邀请了市委党校段红岩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主题为《疫情笼罩下的国际形势》的专题党课;7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悟,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自豪感和积极性。

六是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邀请全市党务工作专家为水利系统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党务工作者进行一次集中培训。主要围绕机关党建工作基础知识、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及党建品牌创建等基础知识和当前党建中心工作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水平。

七是观看抗疫专题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公益专题片以及《战“疫”一线  是坚守亦是情怀》系列片。通过学习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八是表彰宣传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6月底召开市水务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共设置5类奖项,红旗党支部1个,先进党支部3个,优秀党支部书记4名,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若干名。红旗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由“七一”党建中期调研评选产生;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支部自行推荐,其中优秀党员按本支部总人数10%比例择优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每支部推荐1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支部书记、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在处分影响期内的,不得参加评选,所在党支部不得评优。

九是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举办诗歌朗诵、书法大赛、党建知识测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水利人光辉风采,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十是迎“七一”红色基地教育。6月下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山河镇)参观学习,追寻初心之路,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主力军。

十一是开展“最美水利人”评选。通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水利人”评选活动,广泛宣传水利行业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服务群众、传递爱心、甘于奉献等各类“最美水利人”先进事迹,传播水利好声音,传递良好新风尚,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为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十二是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6—10月,围绕“关爱山川河流·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每月开展至少一次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科普节约用水、水土保持等水利知识;引导水利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争做关爱山川河流的先驱者、践行者、推动者,为建设山青、水净、河畅、湖美的美丽晋城做出水利人应有贡献。(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