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线上全民嗨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6-28 17:03: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城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6月22日—24日,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晋城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线上全民嗨购”活动。

  本次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以来,先后经过了带货主播招募、选拔、培训以及直播产品筛选、商家培训等准备工作,之后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直播带货活动。活动前期,面向全市的招募主播和商家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报名参加的网络主播和商家达到“双破百”。经筛选,选出了40名优秀主播与50多家晋城优质商户共同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网红主播的带货能力,提升生产经营企业打造网货产品的能力,促进电商产业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让网红主播和生产企业都了解掌握网络营销、直播带货的规则。

  为确保直播活动的顺利进行并取得“嗨购”效应,市商务局组织协办单位精选活动场所,对电力供应和网络宽带支持进行检查测试,现场设置12个直播间,每个直播间均配备技术、场控等工作人员,为直播间主播提供全方位服务。此外,本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两个淘宝店铺,为未开设网店的商家和未在线上销售的产品,提供线上服务支持。最终选拔的十多位主播同步“开播”,一起为“晋城特色农产品”代言带货。现场12个直播间和场外其他直播间同时互联互动、同期直播带货,烘托出更加浓厚的直播带货节气氛。

  为期三天的直播活动中,在各个直播间内,晋城本土知名的各位网红主播携鲁村小米、山西陈醋、泽州铁壶、蜂蜜等琳琅满目的晋城特色优质产品上阵,不仅进行了美食试吃、推荐,还送出了优惠福利,直播间下单持续火爆。三天的直播活动共计线上订单17335笔,销售额达83万余元。

  本次活动采用直播带货推动电商助农增收,不仅让晋城农产品搭上了“直播”的快车道,架起了企业与消费者、企业与市场的精准有效的沟通桥梁,还让企业重新认识了市场、了解了消费者的需求,完善了产品供应体系、推动了传统营销渠道向电商靠拢,同时又进一步优化了我市电商生态,历练了本土带货主播和技术支撑服务团队,对推动传统产业与电商新业态深度融合,积极对冲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拉动消费增长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