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开展车辆静态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6-24 16:01: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有效治理停车秩序乱象,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全力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晋城支队以主要路段和重点路口为重点,开展静态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一是科学研判,精心部署分类整治。针对违法停车乱象,大队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结合不同道路条件、交通状况,分类明确治理工作思路措施,严格落实“有序停放、按位停车、违停必纠、严格管理”。同时,充分考虑市民停车刚性需求,在适合路段增划停车位,尽最大能力满足市民停车要求。

  二是强化培训,规范路面执勤执法。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开展现场执法技能培训,从相机使用、取景范围、证据标准等基础环节入手,提高信息采集合格率,突出执法记录仪取证、交通违法告知书填写、执法执勤语言技巧等方面培训,进一步规范路面执法执勤,提升车辆静态管理效果。

  三是严格执法,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划分城区、矿区、开发区、白马寺区四个片区,全面加大违法停车处罚力度,确保“发现一起、处置一起”,营造高压严管态势。严格落实路面巡控和车辆清拖等强力手段,对影响通行的和长时间违法停放的车辆一律进行拖移,并严格按规定进行处罚。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社会宣传力度,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曝光力度,要求民警在查处和纠正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时,向驾驶人讲明违法停车的有关规定,营造出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供稿: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