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放、管、服”决策部署,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全省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市紧紧围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应扩尽扩、应评尽评”方针为指引,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技工(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
  在对申报资料初审、实地察看的基础上,于2020年4月20日、22日和5月8日、5月15日分四批举办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工作评估会,共有兰花集团、富士康、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等申报单位参加了评审。会上各申报单位就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场地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报告、资料审核、现场提问等环节就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审核评估,交流意见,现场打分;并将根据本次评审会的结论和意见撰写评估报告,随同申报资料一起报送省人社厅备案。
  截止目前,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24家,技工(职业)院校5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15家,共计44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报机构通过了评审,上报省人社厅备案并面向社会公示。今后通过备案的机构可在规定的范围内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原则承担主体责任,对劳动者的职业能力、工作业绩、职业道德和理论知识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供稿: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