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古堡守护认养工作再传捷报

泽州山河镇竹林沟(土坨古堡)与北京中景方略文化公司牵手成功

发布时间: 2020-05-23 09: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青山环绕,绿树掩映,风景怡人,古老的村庄里浸染着时光与岁月的痕迹,承载着不少人的记忆与乡愁……5月19日,在太行古堡研究院的牵线搭桥下,泽州县山河镇人民政府与中景方略(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乡村旅游运营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守护竹林沟,打造美丽乡村旅游。
  “竹林沟距离市区半个多小时车程,面向中原,地理位置优越。打造特色民宿是一个全新的社会性产业,如果我们能让周边的游客吃、住在竹林沟,才能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致富。”泽州县山河镇党委书记吕焱说,在乡村旅游发展中,我们将和中景方略一起以民宿发展为突破口,共同探索乡村发展的新途径。
  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太行古堡活化利用工作,连续出台《晋城市太行古堡群保护条例》等相关政策,古堡、古村落面向社会开展守护认养工作,鼓励社会有识之士积极参与认养,共同探索参与古堡、古村落活化利用新模式。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太行古堡研究院广泛宣传,积极对接,为企业和古堡、古村落搭起沟通桥梁,已经成功签约上庄古堡、大阳古镇等认养项目,大力推进了古堡认养工作。目前,还有一些来自北京等地的社会人士正在对窦庄古堡、柳氏民居进行意向考察。
  太行古堡研究院院长张建军告诉记者,“此次签约项目是太行古堡研究院孵化的古村落经营实体,竹林沟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希望在特色民宿开发的过程中,保留原汁原味的乡村味道、古堡味道,当地政府与认养企业结合当地的‘网红公路’、‘沁河第一湾’等景点联合将竹林沟古村做‘活’做‘火’,实现共创共赢。”
  中景方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认养竹林沟古村后,他们将在保护好古村落的同时,深入挖掘传统民居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秀美山水资源在竹林沟打造乡村精品民宿,活化古风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从而带动农、林、牧等相关产业发展,带活村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供稿: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陈意茹)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