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5G、数字经济…全国“两会”热词引热议

市大数据应用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5-22 16: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加强新基建、拓展5G应用、推进‘互联网+’…”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市大数据应用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认真收看了现场实况,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数据、信息化工作的安排部署,让大家对大数据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底气,对数据时代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等内容,就像一场及时雨,为我们的大数据应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政策支撑。”“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这为我局实施数字经济培育‘破茧’行动提供了强大动力和绝佳机遇,为我们发挥大数据牵引作用,深入推动‘三化牵引、两化融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客观务实、亮点纷呈,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鼓舞人心,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复苏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国家大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潮中,抢抓新基建的千载良机,加快实施“1183”工程,积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城市管理提质增效,促进“大数据”惠民工程落实落地,为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让人民群众共享大数据红利,感受到大数据应用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