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明志愿服务 助力全市旅游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 2020-05-21 17: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9日上午,志愿服务助力旅游质量提升动员大会活动在晋城市文体宫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正值第十个中国旅游日,旅游文明志愿活动为中国旅游日宣传进行了助兴造势;同时现场展示了旅游文明志愿者的风采,为晋城市创文工作贡献了力量;更为践行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助力提升旅游质量,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中国旅游志愿者晋城支队已成立四年,广大旅游志愿者四年来主动走进社区、深入景区,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明旅游引导、文明旅游帮扶等各项公益服务,赢得广泛好评。特别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全市各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倡导安全文明旅游新风尚,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他们的努力,晋城在实行门票对全国游客全免、接待压力无限增大的情况下,创造了黄金周接待史上投诉量最少、游客满意度最高的历史纪录!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投诉中心主任王新告诉记者,“旅游是幸福的事业,志愿服务是温暖的事业,‘旅游+志愿服务’是‘生活体验’与‘精神文明’的最佳结合。我们要把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把旅游志愿服务从零星的、分散的‘转轨’到有组织、有规模、有方向的常态化工作,推动我市文明旅游服务不断迈向新高度。”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在接受采访时说,“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要在旅游消费‘吃住行游购娱’传统元素的基础上,主动适应旅游产业、旅游消费不断升级的趋势,推动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环境、市场环境、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实现‘安顺诚特需愉’,让游客体验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这对全市旅游市场管理和服务的质量与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每一名志愿者,都把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作为文旅人的使命担当,为不断推进我市文化旅游品质提升,不断增强我市文旅产品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动员会上,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争做文明旅游志愿者倡议书》,并为各支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举行了授旗仪式。(供稿: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