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服”借年报之势助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年报”工作为契机,奏响复工复产协奏曲,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在企业年报公示工作中全力以“服”,按下年报“加速键”。
  受疫情影响,今年二月底前,晋城市各类市场主体基本处于停工停产状态,企业年报率不足10%。进入三月份,随着全国疫情控制状况的基本好转,全市各类主体开始复工复产,企业年报工作也逐步走上正轨。
  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下好企业年报“一盘棋”。企业年报是企业向社会的一项信息公开制度,是社会和公共管理部门了解和掌握企业的存续和经营状况的重要渠道,也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半年的一项主要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亲力亲为,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工作目标,分析工作难点,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全市系统干部充分发挥“一盘棋”精神,打破业务条线界限,节假日加班加点,有力地推动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在全市各市场监管局开辟“企业年报热线”。统一对外公布“年报咨询热线电话”,选派业务能力强,精通企业信用监管人员作为“专业接线员”,对于年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咨询和解答。年报公示工作开展以来,共受理咨询电话800余次,为600余户企业排忧解惑。
  在全市各市场监管所开设“企业年报绿色通道”。配备专门的互联网电脑进行年报填报指导。对260余户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不高,不懂电脑操作的个体工商户实行“一对一”服务,帮助其进行年报填报。同时,主动对接新设立的企业,开展年报业务专业培训,指导经营者依法按时进行年报申报。
  在全市多种媒体进行“立体化”宣传服务。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进行宣传,在电视台、户外广告、广播电台循环播放1200余次,手机短信发送63000余条,微信宣传300余次,印发宣传资料、企业年报流程手册等5000余份,并结合“3.15”活动等各个时间节点,广泛宣传年报信息公示政策法规,全方位扩大了社会知晓度,极大提高了企业自觉年报意识。
  通过开设专线热线,开通绿色通道,扩大宣传力度等多种服务,推动了全市年报率的加速提升,为企业复工复产、诚信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全市应年报企业43308户,已年报企业27943户,年报率达到了64.52%,较上月提升27个百分点,企业年报率与往年同期持平,在全省年报公示工作中名列前茅。(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