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新增两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5-20 16: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我市山西皇城相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山西凤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取得零售连锁《药品经营许可证》。
  新的《药品管理法》明确规定,“国家鼓励、引导药品零售连锁经营”。药品零售连锁经营是药品零售经营的一种方式,它在统一总部的管理下,采取统一采购配送、统一质量管理标准、统一计算机系统等方式、实行规模化管理经营的组织形式。与普通的单体药店相比,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具备品牌优势、规模优势、服务优势、成本优势以及物流管理优势,极大地促进了药品流通市场的发展,在整顿和规范药品流通市场秩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便利。
  目前,晋城市共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7家,下属零售连锁门店206家,占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三分之一,零售连锁率逐年提高。(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