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岭景区:人车分流 分步骤科学引导 游客放心出游

发布时间: 2020-05-04 15: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各位游客请注意!请您在景区入口处扫描二维码,出示健康码后再进入……”5月3日上午,五一小长假第三天,王莽岭景区阳光明媚、景色宜人,游客们沿着步道边走边聊,神清气爽。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景区有序恢复开放,有效满足居民旅游需求?关键是要在统筹上下功夫,在管理上想办法,在引导上出点子。

  “旅游景区具有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决定了景区开放不能搞‘一刀切’”,必须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必须符合旅游行业发展的需要,我们就以游客的身份一遍遍走流程,‘研发’出了这套管理办法。从卡口前置到人车分离、出示个人轨迹、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安全健康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心、快乐的旅游环境。”王莽岭景区执行经理郭向前告诉记者。

  5月3日下午2点,记者在王莽岭景区入口处看到,景区入口处分为“人车分流”两个通道,左边是自驾游爱好者的行车道,司机开车驶入后,在检测点停车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景区。右侧是乘客通道,乘客下车后先扫描“二维码”,向工作人员出示个人轨迹和健康码后,再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从扫描二维码、测温、登记,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既为游客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也减少了投诉纠纷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郭向前说:“我们在高速路口设置了预约的提示点,游客提前进行预约,预约成功接待,预约不成功就进行劝返;在景区的停车场还专门安排了防疫卡口,游客乘车进入以后要求实现人车分流。在售票窗口,我们要求游客间隔1.5米以上安全距离,同时我们推行的换取纸质票据也实现了无接触。”

  介休市游客郝先生说,“我感觉晋城市人民,包括游客素质都非常高,大家都很自觉,口罩都戴的非常好,人和人之间距离都保持的很好。景区里志愿者及时提醒游客,没有出现拥挤的现象,人不多不少,正好。”

  据了解,五一期间,王莽岭景区开启全员上岗模式,聘请70名保安,协同交警、公安、运管、文旅部门志愿者等部门的人员在高速出口、景区入口、疫情卡口、主要场所、休息餐饮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巡视巡察,严防聚集。同时,把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紧密地结合起来,进行防火提示、发放防火卡片、收缴火种、开展劝烟禁烟,确保王莽岭景区“五一”假期游客接待安全有序。(供稿: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陈意茹 王戈野)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