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8 15: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印发的《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发掘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近日,晋城市档案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印发的《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和市委出台的《关于清明节期间全面禁止野外祭祀用火全力推动文明祭祀的决定》相关内容,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树立安全、环保、健康、文明祭祀理念。
  二是宣读了《晋城市档案馆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文化祭祀,倡导通过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思念之情,并组织干部职工在倡议书上签名。
  三是印发“清明节”传统文化小知识问答题,普及学习“清明节”文化知识。
  四是组织观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的“清明趣踏青 云上寄思念”2020年新时代晋城书享荟“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络直播节目。
  五是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在“晋城在线”开辟的“网上祭奠 文明清明”专栏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意识,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感,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供稿:晋城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