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民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08 15: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7日下午,2020年全市民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民政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强化统筹协调,深化改革创新,扎实勤奋工作,全市民政事业取得新发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有力有效,实现了动态的应保尽保;正式启动行政区划调整,被评为2019年晋城最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之首;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高效推进;基本建成具有晋城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养老工作受到省厅充分肯定,2019年5月,全省养老服务工作会暨康养产业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全市城市低保标准位居全省第二,农村低保标准位居全省第四,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被评为全省优秀;新建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实施经济困难的高龄和失能老年人关爱行动两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奉献了民政智慧、发挥了民政作用。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的要求,努力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全力交好“脱贫攻坚一份答卷”、突出抓好“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两个重点”,深入开展“区划调整、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合并行政村三项改革”,全面提升“底线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基础社会治理、专项行政管理四大能力”为目标,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升抓落实能力,把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做、往细处做;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开拓进取、主动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晋城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