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狠抓落实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4-08 10: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以“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狠抓重点工作落实。
  一是宏观布局抓落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编制《2020年重大改革任务清单》《2020年先行先试改革清单》《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安排电视问政,建立改革台账,严格落实按月对账、季度销账、半年结账、年底归零制度。
  二是内部明责抓落实。编制《市委政研室(改革办)2020年工作要点》,用“清单”列出落实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市委改革办要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并把任务明确到室(办)领导、科室负责人,使高标准谋划改革、高质量推动改革、高标准验收改革的举措更加有力、责任更加清晰。
  三是深入一线抓落实。贯彻市委“深入一线抓落实工作周”要求,建立《室(办)领导联系改革试点制度》,2020年重点围绕农村“四块地”改革,每个班子成员联系1-2个县(市、区)的1个试点乡镇,共同谋划改革,协调解决问题,总结试点经验,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落实。
  四是精准服务抓落实。建立《调查研究工作制度》,量化调研任务,明确调研重点和质量要求,要求每个班子成员、业务科室都要按照“调研工作和推动改革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更加注重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五是营造氛围抓落实。整合内容相近的《外情快报》《决策要参》《每周一报》为《决策参考》,并就办好《决策参考》《改革信息》《动态信息》制定统一的《信息编发管理办法》,提出进一步办好《晋城工作》“晋城政研与改革网”“晋城改革之声”的具体要求,服务改革、服务决策的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六是严督严考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一手抓全市深改创新指标的考核,创新督察手段,积极推进改革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一手抓机关内部督查考核,明确由机关办公室牵头,每项重点工作“月汇报、季通报、年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营造“担当作为促改革、狠抓落实见成效”的浓厚氛围。(供稿:晋城市委政研室)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