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 18: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市委要求,3月份,市财政局开展了以“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财政工作实际,量身定做7项内容。
  一是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创新警示教育形式,结合当前形势,综合运用网站、公众号、微博、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理论学习,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讲纪说法。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研读警示教育读本,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在思想上绷紧“纪律弦”、行动上不触“高压线”。
  三是扛牢主体责任强化落实。根据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详细梳理列出了落实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动态更新,以目标倒逼行动,以任务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
  四是检视反思增强动力。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警示学习,认真反思剖析自身差距和不足,撰写剖析材料。
  五是以考促学激发学习主动性。参加以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警示教育月学习重点等为主要内容的实名制网上测试。
  六是及时学习通报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典型案例,持续敲响纪律警钟。
  七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考核制度,把科学的制度设计与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考核奖惩结合起来,真正让铁规发力、让制度生威。(供稿:晋城市财政局 王剑梅)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