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启动全市劳动力建档立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0 17: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全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安排部署,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人社部门近日启动全市劳动力建档立卡摸排工作,为精准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此次摸排对象包含全市14周岁以上(不设上限)的劳动力,将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以“山西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平台”“山西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民生山西APP”“山西人社微信公众号”多种渠道申报;线下采取基层工作人员入户采集的方式进行。人社部门通过摸排将为每个劳动力建档立卡,准确掌握劳动力的基本信息,了解培训意愿,摸清就业需求,进而对全市劳动力培训需求和就业需求进行分析和评估,为全市劳动力量身打造精准的技能培训模式和就业帮扶计划。
  按照计划,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信息采集工作将于3月底结束,4月底前将完成2020年度毕业大学生的建档立卡,6月底前将实现全市农村劳动力“一人一卡”,8月底前将完成城镇劳动力的建档立卡,10 月底前将建成全市劳动力档案,11月底前全市劳动力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上线测试运行。(供稿: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