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工作暨“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工作暨“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郭明太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各级纪委监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提高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太对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前林传达了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建斌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过去的一年,全局上下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创新理论武装明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制度治本功能更加凸显,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坚强有力,管党治党水平进一步巩固提高,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取得新成果。
  针对今年的工作重点,郭明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担当”的自觉性。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引领全局党建工作。要以全面开展“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警示教育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监督、严的制度、严的履职、严的态度,确保党建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作为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不断强化“纪律”的约束性。要切实把党章党规贯穿于教育培训、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始终,通过深学、细照、严管、实干,让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必须坚守的“底线”。三是要始终坚持以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出发点,不断加大“监督”的精准性。要抓住“关键事项”,盯紧“关键岗位”,扭住“关键少数”,紧扣“关键环节”,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推进权力公开,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