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战“疫”面前 方显退役军人本色

发布时间: 2020-02-14 08: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战时扛枪,“疫”来共防,心系疫情,永不褪色。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晋城市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与,或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或纷纷捐资奉献爱心,在和疫情的这场硬仗中,彰显出退役军人的本色。

  2月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争当“平安山西”的守护者、自我防护的先行者、联防联控的践行者、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倡议发出后,省市两级“最美退役军人”、祥达集团董事长马晋章,带领2000余名祥达集团员工(包含450多名复转军人员工)主动放弃假日,坚守在保控岗位上,默默承担起防控疫情、保障一线、服务民众的社会责任,先后捐款80余万元用于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组建了以退役军人为骨干的抗疫应急突击队,坚守在各个应急保控岗位上,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军队退休老干部郭毛德,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在防控关键时刻,把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0万元积蓄全部捐献给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这份捐款是市慈善总会发起募捐以来一次性捐款最大的金额;退伍军人、晋城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高潮,在自己和妻子均患癌症、身负几十万元债款的情况下,依然顽强拼命工作,为武汉人民写诗鼓劲,组织创作、邮寄抗“疫”剪纸作品,并利用微信捐款1000元支援武汉人民共渡难关;阳城县原80409部队77名退役军人通过微信群发起募捐活动,利用一天时间共募集善款8250元;嘉峰籍原解放军65军194师24名退役老兵选派代表亲自将捐款4700元交到嘉峰镇人民政府;阳城县蜂业协会会长、晋城市“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获得者张国兵,呼吁蜂友们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共计147人参与捐款,募捐爱心善款5225元。

  城区南村镇南马匠村的退役军人、阳城县凤城镇中李丘村的退役军人自发组建了疫情防止工作退役军人先锋队,走街串巷悬挂宣传横幅、宣传防疫知识,为村民测量体温,扎实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庄严承诺;泽州县官庄村现役军人贾瑞亮、高平市南城街道办事处龙渠社区退役军人闫夏峰、王俊波等人,主动请缨到社区防疫一线,积极投身宣传防控知识、卡口执勤和人员摸排等工作中,他们放弃家里温暖环境,穿梭奔波在防控疫情阵地最前沿。

  “我是一个兵,迎难打冲锋”,还有许许多多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付出和奉献的退役军人未能一一尽述,他们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彰显着退役军人的血性本色。(供稿: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