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停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11 09: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史李强带队深入城区、泽州就停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区金囤市场、凤西菜市场、泽州宇光步行街市场,以及3家宠物店。重点督查对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
  督导中,开门营业的集贸市场有专人定时喷洒消毒、清洁卫生,对进入市场的每个人员都进行登记测体温工作,宠物经营店(医院)也都处于闭门停业状态。督导组指出,当前正是商户返程开门营业、厂矿复工高峰时期,人员流动日渐频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组织领导,立足职能职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一是督促市场主办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经营场所内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强化环卫设施建设与维护,严抓市场卫生管理,做好相关记录,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责。二是要加大农(集)贸市场、餐馆饭店、花鸟鱼虫市场、宠物交易市场等可能存在野生动物交易的经营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其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依法查处非法收购、出售和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来路不明的肉制品、非法猎获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一律严禁进入市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三是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防控动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