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打好价格稳定“阻击战”

提醒告诫 价格承诺 个别约谈 依法查处

发布时间: 2020-02-07 15: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自2020年1月22日以来,连续十多天来,晋城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战线32名工作人员,查市场——调查了解疫情期间商品和服务价格,特别是药品、食品、蔬菜、防护用品等基本民生商品的价格情况;查举报——落实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以及群众日常生活用品的价格举报投诉情况,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提醒告诫和价格承诺——对药品、食品、蔬菜、防护用品等经销商提醒告诫,并让其做出自我价格承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晋城市场监管价格战线上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口罩经营户539户次、药品经营户797户次、消毒杀菌用品483户次;其他商品价格监管中,检查食品经营1589户次、其他经营户369户次。共调查处理价格举报371多起,立案查处11起,曝光5起,多数正在立案调查之中,晋城价格监管战线上工作人员的战斗仍在继续……
  ——面对突发疫情,义无返顾,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从2020年1月30日以来,晋城出现首例确认新型冠状病毒病人以来,截止目前,已累计7例。疫情不断上升,病人屡屡增加,病源连续出现!晋城的疫情,显得非常紧急。
  疫情面前,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成立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两次根据疫情进行调整,成立了价格检查工作组,尚济民调研员任组长。在价格检查工作组的领导下,1月23日下发了《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相关应急药品、消杀药械、口罩等防护物资价格监管的通知》,1月24日在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公开发布了《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随后又发放《价格承诺书》让经营者自我承诺,约谈商家12家。疫情出现至今,价格检查工作组领导冲锋在前,组织召开价格监管现场会议8次,详尽制定了价格防控措施,层层布置落实。坚持疫情日报,处理问题不过夜,实行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
  ——面对突发疫情,提高政治站位,对人民群众高度负,坚决保证晋城市场的价格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晋城的市场就是价格战场。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带领有关科室同志协调晋城口罩企业的复产;价格检查工作组组长尚济民不顾自已年龄大,抵抗力差,带领价格监管的同志们忙碌在一线,冲锋在前,带领大家讨论市场价格分析,讨论案件处罚意见;价格监管科的梁忠强、李庭碧同志,在人员少、力量弱的情况下,不分白天和黑夜,在小区封闭形成不便的情况下,排除困难,加班加点查市场、调查举报、汇总总结上报、起草发文……。
  晋城价监战线的同志们在加强对全市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群众日常生活用品等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管中,在依法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强制搭售、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中,有力地维护了晋城市场价格秩序的稳定,在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疫情病毒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面对突发疫情,上下联动,共同战斗,基层事迹感动人心。
  胡海啸是晋城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名从事执法23年的老队员,也是一名有着10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是07年度“晋城十大诚信建设使者”,也是“全国质检执法打假办案能手”。“疫情之下,逆行而上。”胡海啸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从主动请缨那天开始,除大年初一陪老母亲吃了一顿饭外,中午都在食堂吃盒饭,困了也是在办公室打个盹,晚上汇总情况常常七八点才回家,十几天来,他走进了超市、药店、医院直至菜市场,先后查处了3起价格类案件,同时还查获超过保质期、三无口罩等案件2起,涉案口罩2487只。提到这些,他说:我内心也是深深亏欠母亲,“老吾老,及人之老”,但我知道这个时候,真正的大孝是替群众把好市场秩序关。
  泽州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股股长樊绿梅,一个女同志,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股室人员少的情况下,她恪尽职守,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快速反应,冲锋在前,严查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市场经营秩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体现了市场监管工作者的优良品格和高尚情操,展示了新时期最美逆行先锋的精神风貌。
  阳城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股股长崔晋波,在防控疫情这场特殊战役中,他和他的战友虽然也明知深入到药店、商店、市场等公共场所可能被传染,但他一切从工作需要出发,临危不惧,没有讲条件、提要求,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大力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不法行为。春节以来,仅受理有关口罩方面的举报投诉就达到13起,每件举报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在处理举报中,他坚持原则,立案查处2处价格违法案件,极大地震慑了不法经营者。
  晋城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战斗日益激烈。晋城市场监管价格监管同志有决心、有信心打胜这场硬仗,保证疫情期间晋城市市场价格的稳定,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